close

學英文就像減肥一樣,一輩子都要跟他奮戰到底的~~當然我也不例外

從科見,online英文, 菁英,大衛,時代,巨匠,CEO,到國外的語言學校我都嘗試過(下回來寫個每間的評價),但還是想要繼續保持學習的精神;畢竟那不是我們的母語!

 

去年報了一間CEO感覺還不錯,環境師資同學程度都很好,但可惜的是房東異主,租約不續~所以就很有良心的退費給我們。

接下來又是我一連串的試聽課程了!!!

 

試聽,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結,因為你才會知道師資/教室/同學是不是對到我們的tone!

不是的話,上起課來奇檬子會非常的不爽!!有時會因此而放棄上課!!所以一定要去試聽看看!!

 

我想寫的是我去了一間叫英美的連鎖補習班,一進去就是標準的銷售流程(依我客戶行銷的概念感覺起來很差),測完分數出來後就說你適合上什麼,要上幾年之類的。

然後就看老師拍攝的影片,看了2-3個,問你喜歡那個老師(我一度以為是買CD回家自已看咧@@");緊接著介紹課本,然後就說是免費送的;但always 要現報名(各位此時一定要冷靜;別因小失大)。然後就是全省分校資訊,開課多自已上,可分期之類的!!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對戰!

 Battle 1

我:接著問可以看你們的課程嗎?

她說:我們課表只有學員可以看哦!(有沒有搞錯,我那知道你的唬爛的)

我:又說,可以試聽嗎?

有呀,你不是剛看video了,就是這樣教學呀(拜託從頭到尾只有老師一個人自導自演好咩!!)

我: 那怎麼知道同學,上課的感覺對嗎?

就是你看video的那樣呀!沒有回答我的問題!!

我:那總可以看上課環境了吧! 

不行哦!!

緊接著就拿出一些學員的成績,說你看"法務部"的人也是比較過我們,你看他們這麼會選,你去趨勢語言教育中心一定會後悔的啦!!@@

然後又說,今天報名,免費贈送7000多元的東西耶(拜託那個什麼光筆的,我又不會常用)

真的很可惜了,你不能先繳1000元訂金我幫你保留嗎? 

我:萬一我繳了,我覺得另一間試聽不錯,不來你們這你會退嗎?

你一定會回來的,真的我們這邊有很多他們的學生(又閃了我的問題)

我接下來開門要走了,他又把門關起來說,好啦阿沙力! 你隨便付個訂金,我幫你保留~

我:不要,我明天試聽別間的再跟你說

你連幾百塊都不願意嗎?(臉上秀出不屑的樣子)

我:搖頭中(os什麼鬼呀)  總之那天,我付了200為了要閃人,但我心想,休想讓我再踏進來一步

然後說我試聽完再決定要不要來你這!

她很有自信的說,你一定會再回來的啦

Battle 2

請問你試的怎麼樣了?

我:還不錯呀!感覺很好!

是哦!那今天你晚上你不要忘了哦!

我:請問你們不能試聽嗎?

有呀,你不是聽過了嗎? (重覆一樣的話,請看上面)

沒辦法,我可以帶你看教室(昨天不是說不行嗎?)

我:那我怎麼知道適不適合我?

唷哎,我們的課程很棒,你不是看到很多人的資料了嗎?(說實話,我很不爽的事把學員的資料給不相干的人看,這是侵犯隱私吧!),而且這樣會不尊重上課的同學之類的!

你來啦,不會後悔啦! 而且根據補教法,不用怕啦可以退費啦!

我:那這樣就不用了,試聽對我很重要,我先忙了!


拜託,別以為我不清楚,這一扣要5%的損失耶,假設課是是45000,5%是2250耶! 而且熟不知補習班都會GGYY的。

"(一)開課日前第六十日以前提出退費申請者,應退還總額百分之九十五,惟補習班所收取之百分之五部分超過新臺幣一仟元者之部分,仍應退還。"

 說實話,我真的不知道她在閃什麼,從頭到尾都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我真的很不爽

如果你的課

很好的話,你會怕人家聽嗎? 

如果你的課

多到很多選擇,你會怕人家看課程表嗎

從頭到尾我覺得就是被推銷再推銷~~

人家說保險是無行的商品,要客戶購買要有很強烈的欲望

而這個是可以感受體會的商品,卻是這樣的在銷售,也許真的老師上的很好,課程很棒,我只能說我不願take 這個 risk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補習班停看聽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